数游系3D数码游戏艺术训练中心启用典礼

  • 2020-05-28
  • 严 嘉铮

东南科技大学为配合国际技能竞赛新增「3D 数码游戏艺术」职类,并于 2019 年俄罗斯喀山国际赛成为编号 50 号的青年组正式比赛项目,因此结合劳动部、 台湾游戏产业合作发展协会、TAVAR 社团法人台湾虚拟及扩增实境产业协会、 华硕、Intel、NVIDIA 等产官学界建置 3D 数码游戏艺术训练中心,并于 109 年 5 月 28 日正式召开记者会宣布 3D 数码游戏艺术训练中心正式启用。当天并有新北 高工、瑞芳高工、木栅高工、泰北高中、南港高工、松山工农、协和佑德高中、 智光商工、等策略联盟的高中职校长莅临,更为 3D 数码游戏艺术训练中心正式 启用增添其风采。 
 
政府近年来对游戏与电竞产业多所着墨,而游戏与电竞的 3D 动画及角色 设计是游戏与电竞产品是否吸引玩家目光的重要元素,当然也是电竞产业人力极 度缺乏的领域。因此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投入人力物力等各项资源建置 3D 数码游戏艺术训练中心,其目的在于成为全国 3D 数码游戏艺术职类 人才培 训与技术研究交换的重要平台。除了结合产官学资源,培训学用合一的 3D 数码 游戏艺术工程师以外,进而培训国内技能竞赛各级选手来为国增光,最后成为 3D 数码游戏艺术职类相关技术的资源与研发中心。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除了辅导培训在校学生通过与 3D 数码游戏艺 术相关国际证照(每年至少 100 张)以外。也成为提供业界研发合作之重要夥伴, 每年至少与业界签订有一件产学研究计画案,而业界除提供相关的软硬件以外, 也与东南科技大学建立完整的产学合作培训,从协助办理各项相关竞赛及教育训 练,到每年推荐 15~30 位学生至业界实习(至少一位至海外单位实习)。可以提供 学生包括游戏开发、3D 建模、游戏美术、场景美术的实习及就业机会。最后更 与高中职形成策略联盟,合作推出「4+3」计划,也就是高中职三年再加上大学 四年课程,形成七年一贯、学习不断的课程,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提供 策略联盟学校教师,研习 3D 数码游戏艺术相关技术,每年至少举办 2 次全国教 学研习,精实参与学习的教师。进而成为高中职的学校特色课程。并专案培训策 略联盟学校优秀同学,参加 3D 数码游戏艺术职类各项竞赛,一起来建立永续合 作关系。目前已与新北高工合作申请【新北创新教育加速器计画】,题目为跨领 域 XR 游戏创作人才培育,荣获进阶奖,连续三年可获得新北市 300 万元经费补 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