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就業講座,邀請晶德有限公司的人資部主管劉明鳳小姐及創辦人特助張旭佐先生前來分享

  • 2022-10-25
  • 呂 幸娟

系上也針對三年級同學辦理人才需求就業講座,邀請晶德有限公司的人資部主管劉明鳳小姐及創辦人特助張旭佐先生前來分享未來如何撰寫履歷及進行面試,還有面試通過後,入職前同學要知道的事情。人資部劉小姐特別提醒同學在職場不是讓你做自己的地方、要用心對待你身邊每個人。特助張先生也分享老闆評估員工付出,是用法定人事成本(薪資+雇主要負擔勞保普通事故、勞保職災保險、就業保險、全民健保、勞工退休金、工資墊償基金費用)的金額在評估,而員工在評價自己的應付出的程度,通常是用拿到的薪資這個金額在考量,會造成老闆跟員工間很多時候會有認知上的差異,為了減少你跟老闆對於工作上的付出認知差異,建議員工可以換位思考。再來由楊世宇先生分享當初創業失敗與成功的心得,也針對同學的提問一一回答,楊世宇先生最後想告訴數位遊戲設計系的學生說,可能同學們較年輕都比較害羞,希望可以再更有創意,不要為做而做,不要害怕挑戰,不斷的嘗試,才有機會創造出自己。